“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大通二小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大通二小 房慧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大通二小开展了以纪念9.18,“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九点十分,纪念仪式开始。红领巾广播站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回顾了事件的前因后果,播放抗战歌曲《松花江上》,通过多种形式使全体师生充分了解历史,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感情。

 

 

 

九点十八分,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默哀,以沉痛的心情表达对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们的哀思。

 

 


仪式最后,全体二小少年们呼号: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激励同学们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自觉担负强国使命,,努力学习,珍视和平,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