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瀚城小学勇做劳动教育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08:4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瀚城小学 程艳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5月12日,瀚城小学开展了“好习惯助成长”的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价值,展现风采,获得快乐。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依托劳动教育教材、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成长发展规矩等,统筹规划了针对不同年级的实践活动。一年级同学在班主任地带领下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班级的“小菜园”,大家在劳动中真切感受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从而在生活中拥有“粒粒皆辛苦”的惜心。二年级孩子在帮助家长分担家务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到父母养育的厚重,收获一颗感恩的心。三年级孩子在正确使用燃气的前提下,让学生走进厨房,展开厨艺大比拼,一道道活色生香的菜品赢得老师们的连连点赞。

学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有助于瀚城小学的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