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举行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模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3 11:0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王中超
【字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唱响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时代主旋律,让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5月12日下午,大通区教体局在瀚城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模进校园启动仪式,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娟、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区教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瀚城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各位校长热烈讨论,交流各校的劳动教育基地建设和劳动教室建设情况;瀚城小学校长柴苗介绍了该校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基教科负责人宣读了《大通区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各项活动开展要求,确保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扎实、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

仪式第二部分是劳模进校园活动,少先队员为孔店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安徽省优秀教师郑怀义和瀚城小学教导主任、淮南市劳动模范蔡德娟佩戴了红领巾,随后二位模范向在座师生宣讲了自己的事迹,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数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李娟强调,各校要强化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积极引导师生重视劳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教育氛围,树立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学生综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