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大通区组织开展智慧学校骨干教师与技术管理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 10:4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承长好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智慧学校建设效益,推进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5月11日下午,淮南市大通区电化教育馆在瀚城小学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与技术管理人员集中培训。全区10所公办学校的32名骨干教师与技术管理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大通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翼向参训教师强调,目前不论是淮南市还是大通区都在教育上加大了投入,我们要将这些投入落到实处。希望参训教师高度重视,发挥带头作用,不仅自己学好、用好,更要在回校后赋能更多教师,让智慧课堂真正在日常教学中用起来,让智慧学校建设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广泛的师生。

此次培训包括了骨干教师的应用培训和技术管理人员的信息维护管理培训两个部分。其中面向骨干教师的应用培训,讲师分别从语、数、英三门学科入手,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智慧课堂开展高效备课、精准授课和课后作业布置,并演示了一节优秀数学课例。针对技术管理人员的信息维护管理培训则从技术管理层面讲解了各个平台间的信息维护、平台的考核要求,并对线下的硬件维护以及日常保障作了详细说明。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教师信息素养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培训,大通区的骨干教师们深入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的魅力,切实体会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中带来的显而易见的改变,相信会为大通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带来更多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