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 18:34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3月3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2021年度防汛抢险业务识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突发水旱灾害时的抢险救援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防汛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完成年度防汛工作目标。

区农水局工程师吴怀宝,围绕防汛抢险基础知识、洪涝灾害临灾防御、防汛抢险技术、历年险情处理、山洪灾害防御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

区防办负责人分析了全区防汛工作现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防汛抢险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学以致用,主动作为。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贯彻指示不打折扣,安全备汛不留短板,全面掌握防汛抢险技术知识,把握要点,提升防汛抢险组织决策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未雨绸缪,加强值守,完善防御措施,打好有准备之仗,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