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深入大通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2021年1月14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邹瑞带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李德成,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马子明一行来大通区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查看了九龙国际广场(商住楼)、居仁村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检查中,重点对商住楼和老旧小区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防器材丢失或损坏、堵塞疏散通道和疏散设施损毁、外墙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是否擅自改变商住楼防火分区、管道井封堵等竖向防火分隔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烟、封闭楼梯、疏散指示、事故照明、室内外消火栓、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疏散、防火分隔、灭火器、水泵接合器、消防水泵房、给水管道、储水设施、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叮嘱重点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更要对照自身,认真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全力消除隐患,千万不能报侥幸心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九龙国际广场负责人、居仁村住宅小区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