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以“三高”标准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陈强
【字体:
 

    2020年以来,大通区委巡察机构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力度,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高位推动抓整改。通过提级整改、召开任务交办会、开展集中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卫健系统发现的系统性问题的整改,采取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同时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双组长”制,全面抓实整改;巡察农业农村水利局二级机构的整改,提级至由分管副区长牵头负责,确保整改有实效;每轮巡察结束10个工作日内,由区委副书记召开整改任务交办会,布置整改具体任务;针对教育系统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区纪委书记对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提醒做好巡察整改与教育教学相促进;针对督查发现的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区委书记亲自召开巡察整改调度会,强调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
    高效督办促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机构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三方联动”协作配合机制,认真开展整改成效评估和指导督查工作,合力推动巡察反馈意见落地生根、问题整改见底清零。2020年以来,已对第九至十三轮和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的共60家被巡察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巡察发现问题521个,督查发现问题90个,发出督办函20件,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496个,整改完成率95%。
    高压态势强整改。建立“双反馈双通报双公开”工作机制,即向被巡察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反馈,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派驻纪检组通报,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同时要求分管领导和派驻纪检组参加反馈会和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切实从严传导整改压力。实行台账管理制度,列明条目、标明部门及责任人,倒排时限、定期对账、及时查账,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逐个问题整改到位。加大问责力度,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形成震慑,对在整改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敷衍应付,按照规定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和有关负责人责任。2020年以来,共移交问题线索18条,立案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