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环卫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环卫处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1231日,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环卫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英勇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张宝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927日至11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环卫处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英勇指出,区环卫处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领导一切、党管一切的原则,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工作安排部署。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走过场党组织学习流于形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深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审批制度执行不严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张英勇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重视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坚决贯彻“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要求;四是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落实。

赵婕就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领导干部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二要严肃抓好整改,对照问题,细化方案,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深化整改成果,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张宝玉表示巡察组深入实际,扎实细致,对环卫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环卫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会后,区环卫处党支部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斌环卫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