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四军研究会大通区分会举办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4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关工委 作者:新研会 方利民
【字体:
 

由于大通区分会近几年不断有新会员的加入,他们对新四军的精神缺乏了解,对新四军研究会的作用缺乏了解,对新四军研究会会员责任缺乏了解,对怎样传承铁军精神和服务现实缺乏了解。为加强大通区分会会员的自身建设,拓展对新四军历史的研究和宣传。大通区分会于2021年1月8日举办了大通区分会会员培训班。请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老会员讲课,17名近几年入会的新会员的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学时,大通区分会会长作了动员报告,学习了《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章程》和有关文件规定。一是重点讲解大通区是淮南市的一个老区,新四军在大通区留下一些英雄事迹,已成为促进大通区发展的重要资源、宝贵财富,作为会员,怎样挖掘历史资料,整理历史资料;二是重点讲解了新四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形成的“铁军精神”,成为我们弘扬革命传统的生动教材,作为会员,怎样宣传新四军的革命精神;三是重点讲解了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大通区加快发展,作为会员,怎样用“铁军精神”攻坚克难、激励斗志。辅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抓住重点、吃透精神。要求会员联系实际研究军史、服务现实,落实会员怎么听、怎么说、怎么写,争做一个合格的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会员。

培训班结束时,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员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作为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大通区分会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增强新研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眼于大通周边,拓宽研究领域,创新研究方法,推出精品力作,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做大做强大通区红色旅游产业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