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2 点击数: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詹俊兴
【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赵宝连出席巡察区政协机关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振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强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政协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崔海凤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2020年11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政协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振辉指出,区政协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建工作形式单一;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薄弱;专委会履职需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加强;党务公开制度执行有偏差;工会经费核算不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党建工作缺乏规划;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等。

蒋振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

赵宝连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严肃抓好整改,对照问题,细化方案,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陈永强代表区政协机关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将巡察整改与改进工作相结合;三是及时制定方案,按时按质完成。

崔海凤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立即落实整改。下一步区政协机关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同时,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效。

会后,区政协机关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俞长洁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磊,区政协机关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