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冷链食物的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期,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新冠确认病例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大通区消保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官方信息,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一、选择正规商店进行购买。购买时,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来源、生产日期、检测报告等相关信息,不要购买无法提供相关信息和无消毒证明的冷链食品。 

二、网购或其他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注意甄别食品渠道,尽量避免购买来自疫情高发国家的冷链食品。不要选择微信朋友圈、网络小视频链接等无法核实其经营资质等网络渠道,以免发生相关问题。

三、处理进口冷链食品,注意做好防护处理。购买处理冷链食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触碰。冷链食品外包装应使用75%酒精消毒晾干后,再做处理。 

四、烹饪进口冷链食品,应烧熟煮透。烹饪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保证食品充分烧熟,不要生食。 

                                                                                 大通区消保委、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