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校园网络环境 ,守护未成年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检察院 作者:张丽娜
【字体:
 

为继续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要求,近日,大通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王晓梅、张丽娜、毕如悦先后走访了大通区教育局、大通区第三小学、孔店乡中学,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和摸排。

大通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翼介绍,目前辖区中小学均有电教设备,教室基本全部覆盖班班通,并连接互联网,但是校园网在给师生学习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大通区第三小学计算机老师李老师忧心忡忡地说“学生上信息课时电脑经常会弹出一些暴力游戏、有色情挑逗意味的恶意广告等等不良弹窗,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孔店中学教导处郑主任则介绍了该校的经验做法:在安装相关软件时,可以设置禁止弹出恶意广告等不良内容,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校园互联网安全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大通区检察院这次按照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安排省巾帼文明岗三名女干警,开展前期的摸排和走访工作,为让校园拥有健康的网络环境,守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