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文化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国情怀——大通区司法局着力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18 17:0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作者:蔡恒、杨璐
【字体:
 

为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和自我改造意识,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大通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

教育活动中,区司法局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淮南市启航社区矫正服务中心专家带领社区矫正对象从回顾我国抗日战争历史、国家如何逐步走向强盛等角度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和宣传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进程及取得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民族英雄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感受时代楷模们默默地为国家奉献的感人事迹。英勇先烈的爱国豪情深深感染着社区矫正对象。在分享学习心得时,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和国家的宽大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早日改造成为合格守法公民。

本次“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得到洗礼,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对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帮助其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