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4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李瑾
【字体:
 

20209月20日是第32“全国爱牙日”,大通区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仁村广场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义诊活动,提高居民口腔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讲起,其中健康口腔也是全身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这句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其实就是从一个方面非常形象地反映了牙齿与全身健康的关系。首先阐述了健康口腔的标准,包括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无出血现象等,又从最常见的口腔疾病龋齿、牙周炎等分析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最后详细讲解了口腔保健的具体方法,包括如何正确刷牙、定期洗牙、使用牙线等。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爱牙护牙知识,增强了居民口腔保健意识,使广大群众对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