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瀚城小学 胡小爽
【字体: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了充分宣传“推普周”的重大意义,增强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9月14日开始,瀚城小学积极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9月14日下午,校长柴苗在例会上做了推普周活动部署,号召全体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随后各个年级从不同方面展开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学校张贴推普周宣传画和宣传牌,悬挂大型横幅标语,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二年级同学一笔一划认真“写规范字”,三年级同学画主题手抄报,向全校推广普通话。与此同时,三年级学生还化身“推普小卫士”、“啄木鸟”在学校门口发传单,寻找校园内外宣传栏、广告牌中的错别字,向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宣传普通话,营造了浓厚的推普氛围。




通过此次推普活动,全校师生充分感受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强化了师生规范语言的意识,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对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