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市场监管所
积极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阮 新
【字体:
 

夏季是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高发期,是食品安全事件多发时段。为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食品消费安全,九龙岗市场监管所根据省市区关于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首先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大通区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四大安全”自查制度》的规定要求,对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积极开展自查,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其次,根据夏季气温逐步升高,食物容易腐败变质的特点,以冷藏冷冻食品、散装熟食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为重点场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有无过期、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进销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饮具洗消、环境卫生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商家存在未按规定保证食品所需的温度销售食品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整改,并当场给予警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