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连日来,气温回升较快、气候干燥,加上上坟扫墓、旅游踏青和春耕生产等农事活动大幅增加,森林火险等级明显上升,森林火警时有发生。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严防重大森林火灾,大通区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营造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

一是严抓责任追究。及早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落实护林员的责任,死看死守,做到处处设防、人人设防,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二是印制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共印制森林防火案例10000份、森林防火公告3000份、森林防火手册1000册、订制铝质防火宣传牌100张、防火宣传围裙1000个,并把各类宣传资料、物品发放到位。

三是设立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宣传栏。在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学校、车站、重点林区、重要路段及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森林防火典型案例宣传栏,公布历年森林火灾案件查处、责任者追究、肇事者处理等情况,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注重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