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纪委监委:统筹抓好“工防任务”共同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03 18:3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袁洋
【字体:
 

大通区纪委监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和疫情防控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有序衔接推进,为全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履行监督责任,继续发挥5个“战时”督查组的作用,深入全区5个乡镇、街道以及关键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公共服务保障、复工复产、春耕春种、复课复学等方面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深入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对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也共同稳步推进。

有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通知要求,做好问题线索的审核接收和分办处置,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1件,谈话函询17件。疫情平稳后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累计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处理乡科级干部2人。强化扫黑除恶有关问题线索查办,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案一推进;采取逐案检查的方式,对80本案卷进行调阅评查,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抓实抓紧脱贫攻坚监督。为保障不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大通区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厘清各部门职责,走村入户,围绕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社保兜底、涉残救助、农村改厕、医疗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凝心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持续督促卫健、农业、人社、教育等部门履行职责,在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做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复课复学等工作。

多措并举加强全员培训。区纪委监委按照“统一安排、分散组织、个人自学”原则,推出“每月一表”,按月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学习目录,以督查组或部室为单位开展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线上分享学习心得,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理论和业务知识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熟知熟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