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复学前学校食堂监管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学校复学前食堂监管,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根据《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及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 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认真做好复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检查中,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堂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对食堂相关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定期消毒。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要制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食堂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监测,持证上岗。对食堂人员进行全面的健康卫生安全培训;学校要组织人员彻底清查库存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发现有超过保质期、未按保存条件贮存或出现霉烂、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按相关规定销毁处理。同时对食堂冷藏冷冻、供水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食堂用水安全和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并符合卫生及安全要求;要按正规途径准备开学食品原料,对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执行各项索证索票制度,保证安全供应;完成食堂卫生清扫与消毒,按食品卫生管理要求完成炊具、餐具、餐桌椅和就餐场所的全面消毒;要认真摸排在校就餐人员,根据人员数量制定分时就餐办法。就餐人员要单人单桌,相互之间达到安全距离。

同时,要求市场监管局各股所要开展经常性检查,切实保障在校学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