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教育体育局开展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使用管理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6:29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陈鑫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切实增强学校财务管理的安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4月3日上午,大通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大通区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使用情况及各校(园)财务凭证督查工作。区教育体育局计财科及区属各校(园)负责人及财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督查工作计划利用6天的时间对区属各校(园)逐一督查整改。主要内容包括:学校经费使用情况、民主理财小组全面参与对学校财务收支审核情况;学校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学校办公教学设备采购流程规范化情况;学校财务凭证规范化情况等。在督查中,区教育体育局对各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对各单位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同时以查促学,有效提升了各校(园)财务人员的财务业务水平。

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工作是我省33项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管好用好义保资金,事关民生大计,此次督查,进一步推动了大通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的促进了我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