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研”系列之如何落实在线教学(八)

发布时间:2020-04-03 15:4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瀚城小学 胡小爽
【字体:
 



3月2日至今,瀚城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已经整整一个月了,4月2日晚,校长柴苗和蔡德娟老师通过视频召开瀚城小学数学组第三次线上教学研讨会,交流前一阶段开展的线上教学情况,总结工作重点和亮点。四位数学老师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经验,认真听取意见取长补短。

一年级的陈老师提出自己在直播课上的做法,补充拔高题,拓展学生思维;不断复习巩固教学难点,善于总结解题技巧,快速进行口算。但对于线上教学无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反馈比较苦恼。吴老师对于线上直播,在学生已经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设计思考题,学生和家长的反响都不错。然后对近期空中课堂的听课反思进行了分享,充分备课,真正理解备教材的含义;对于习题的设计既不局限于书本,更是满足全体学生的要求。

二年级罗老师对于线上听课有很大的收获,数学来源于生活,可以借用生活实际给出解释,利于学生理解与掌握。何老师就自己在线直播的一些做法进行了分享。为了保证听课效果,在课前进行随机点名,效果显著;从作业中发现问题会联系学生,并通过电话与网络对学生进行家访;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在每节课的最后进行数学小游戏,如数独、水果碰碰碰等;计算是小学数学的重中之重,于是设计21天计算打卡活动。

最后蔡德娟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这样的在线“云教研”,让教研不因疫情按下暂停键,让“停课不停研”落地生根。教师们孜孜不倦的“研”,定能促进学生意犹未尽的“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