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中心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生活学习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4:5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洛河中心学校 杨爽
【字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洛河中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校长米占领亲自主抓此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落实每位教师的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把关爱送给每一个贫困生。

为了精准地掌握第一手贫困生的资料,米占领在全校工作群中对每位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及详细的工作指导,让老师们不敢有丝毫的麻痹懈怠,在第一时间就利用电话、QQ、微信等多种通讯手段,逐个进行调查摸排,最后统计全校共有12名贫困生,准确掌握了他们每一个人的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并为他们建档立卡,为学校下一步做好一对一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从3月2日网课开始以来,学校安排班主任每天对这12个贫困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当天的学习情况,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及时进行讲解练习,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同时,由于这些贫困生家庭特殊,大部分是跟着爷爷奶奶,缺少父母的关爱,班主任不定期和他们视频聊天,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有困难找学校,有问题就问老师,保证每一名孩子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别样的温暖,真正做到“防疫助学两不误,爱心帮扶不断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