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5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类别(级别)

暴雨黄色预警

概要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宿州南部、阜阳南部、淮南、蚌埠、六安、滁州北部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超过10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影响范围

全市

防范

要求

1.防范强对流对交通、排水、电力通讯、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城乡积涝、雷电大风灾害,加强天气预警,注重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响应。加强对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和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安全和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对户外广告牌、输电线杆、工地脚手架等高空物体及时检查加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提醒居民群众提前做好防范雷雨大风天气的准备,及时关闭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行走;不要在地势低洼处停车,随时关注车辆安全;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电源,防止雷击造成家电损坏。

3.各类企业随时关注天气预警,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最好不要在屋顶高层、低洼地区、临水临崖等处露天作业。各类危化企业和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要检查避雷设施,落实雷电防范措施。矿山企业和尾矿库要加强巡查,严防淹井溃坝等事故发生。

4.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