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扎实做好公共工程造价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6信息来源:大通区审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对公共工程建设的服务和推动作用,今年上半年大通区审计局按照市审计局统一部署对全区部分公共工程项目造价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科学周密组织,做好审前调查。由审计组组长牵头,细化审前调查事项,明确审前调查分工,对全区2020-2021年度公共工程项目造价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把审前调查作为确定审计工作重点内容、范围、选择审计方法和步骤、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的必备环节,做实做透审前调查工作。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把握审计重点。审查所有报审资料的真实性、合理性,重点关注项目决策情况、建设单位内控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建设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政府投资的效益效果,促进建设工程发挥其最大效益,减少损失浪费,保障政府投资的健康运行,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水平,达到投资项目的效益最大化。

三是严把审计环节,确保项目质量。现场审计的过程中,规范审计程序和操作流程,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进行。审计组定期召开了小组会议,对每位审计工作人员编制的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单、审计证据进行复核,把不完善、不规范、不准确的问题解决在现场审计工作中。同时坚持查账与审计调查走访相结合,查阅监理资料与使用专业仪器现场测量相结合;严格审查现场签证、隐蔽工程的施工记录,看工程施工规范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并及时总结发现和存在的问题,确保审计不走过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