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司法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0信息来源:大通区司法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机构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的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检查、督促全区依法治理工作。

(三)协调、指导对刑满释放、社区矫正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帮教工作。

(四)管理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助理员开展民间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五)管理全区法律援助机构,指导、协调法律援助实施工作;负责1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指导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七)负责全区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的管理工作。

(八)组织和开展对全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九) 负责司法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

(十)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装备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执纪检查和党风廉政工作。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 因人员编制较少,暂未设置内设科室。

三、办公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路大通区综治中心3楼综合办公室

四、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办公电话:0554-2519390  

六、主要负责人:

韩新军  负责区司法局全面工作         联系方式:2795598

王莉    分管社区矫正等工作           联系方式:2795501

陈慧珺  分管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工作     联系方式:2795501 

七、邮编:232000

八、邮箱:dtqsfxz@163.com

九、网址:https://www.hndt.gov.cn/public/column/118323373?type=4&action=list&nav=3&isSyda=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