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大通司法所落实刑满释放重点人员“必接必送”安置帮教无缝衔接

发布时间:2022-05-26 16:39信息来源:大通区司法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疫情期间,大通区司法局大通司法所坚持对重点帮教对象做到“必接必送”,落实安置帮教措施,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无缝衔接。

近日,大通司法所在接到两起重点刑释人员的预释放通知后,积极对接省女子监狱和白湖监狱,会同社区共同查找重点刑释人员家人联系方式,联系家属,做好与监狱的信息沟通,与相关部门及重点刑释人员家属一起,到淮南东高速路口接回重点帮教对象3人次。

司法行政干警与监狱管教民警现场交接重点刑释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隔离14天的证明 、刑满释放通知书等手续;当面与重点帮教对象签订《帮教协议书》,及时建立帮教小组、确定帮教责任人;开展初次帮教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今后的想法,叮嘱回家后及时向所在村或社区报备,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告诫他们要汲取教训、遵纪守法,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新的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特殊时期落实无缝对接,既有效地避免了安置帮教对象出狱后潜在的安全风险,又有利于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