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行业“匠心”争当“模范先锋”

发布时间:2022-06-14 15:51信息来源:大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器物有形,匠心无界。”就职于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电焊工方仁和、颜凡田在自己工作的行业领域深耕细作,久久为功,用青春汗水浇灌奋斗梦想、用专业技术弘扬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当模范先锋,走出了一条新时代下青年工匠的励志之路、奋斗之路、幸福之路。

工人检查产品质量

专心专注,干一行、爱一行。巧夺天工的高超技艺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必须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第三届淮南工匠获得者方仁和工作十多年来,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练习焊接技能,并且将其当作一生的职业追求,通过不懈努力,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渐处于焊接行业领先地位。安徽省机械冶金系统焊工职业技能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颜凡田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工作之余不忘提高理论知识和钻研棘手难题,以拳拳“匠心”诠释着对焊接行业的热爱。

精益求精,干一行、精一行。精益求精是一种习惯、一种理念、一种追求。具有工匠精神的人,从不满足于已有的产品质量,总是不断寻求技艺突破和品质提高,追求从99.9%到99.99%的进步。方仁和和颜凡田通过不断钻研技术、精益求精,熟练掌握了平焊、立焊、横焊、仰焊等操作要点,并且能根据不同的焊接材料,精准采用相应的焊接电流、电弧电压、焊接速度、线能量等实现完美焊接,焊接出的产品合格率100%,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赞赏。

追求卓越,干一行、钻一行。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而方仁和和颜凡田正是这样的新时代劳动者,凡是他们经手的每一个产品,都必须仔细研究图纸、优化铆焊工艺,确立焊接方式后再进行作业,最后制作出的产品不仅有高水平的焊接质量保障,而且成型美观大方,市场前景广阔。为“唐兴制造”“淮南制造”走向全国、走向全球贡献了淮南工匠力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