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制度】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南市政协办公室关于交办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5信息来源:大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委,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县、区政协,各有关单位: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338件,经审查立案248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再召开提案交办会,所有提案实行网上交办,请及时登录市政协网站通过提案办公系统接收。现就办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各承办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调度,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协调,承办科室具体负责,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每件提案,对属于职责范围内、能够短期解决的,要及时办结,认真采纳提案建议;办理有难度的,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办理,或提出明确的解决方案和计划;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或超出政策范围的,要实事求是地向委员解释清楚。要实行开门办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与提案人联系,加强沟通协商,争取理解与支持。凡提案人反馈不满意的,须重新办理,并不得评为当年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三、对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办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强化调度和督查,切实把重点提案落到实处。重点提案的答复函须报督办领导审阅后,方可正式答复委员。

四、提案内容涉及两个以上单位,审查意见指明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协办单位须在5月底前将办理意见函告主办单位,主办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商,共同推进办理工作,并及时答复。

五、所有提案须在8月底前办结,以单位正式文件答复提案人。书面答复函应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二室),同时在提案办公系统上提交电子答复。

六、各承办单位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提案答复函,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内容外,原则上都应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提案答复函,可采用摘要公开的方式公开答复函主要内容。

七、各承办单位按照交办清单签收提案后,认真登记,办理答复要一并存档。同时指定1名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联络员,加入市政协提案办公QQ群(260273892)。

 


 

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淮南市政协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