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关于印发大通区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保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09:30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各部门

现将《大通区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保障机制》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5月26


为进一步加强对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退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建立大通区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保障机制。

一、组成人员

人:邵朝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员:王       区财政局局长

      区税务局局长

程京辉     大通公安分局副局长

程龙瑞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区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保障机制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退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区实施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举措;研究退税争议协调解决、高风险退税评估应对等重要事项。区财政局强化退税资金保障,均衡区域退税负担。区税务局负责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和效应评估工作。区公安局将骗取税费优惠政策、骗取留抵退税纳入常态化打击工作,依法严惩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提供企业注销状态信息。保障机制办公室设在区税务局。

三、相关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围绕“政策落实好、资金保障足、退税(费)效率高和风险防控牢”要求,做好涉及本部门相关工作,研究制定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相关配套措施,协同做好退税减税降费工作。

(二)加强调研督导。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解决市场主体适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退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