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转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春亮解读淮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1 10:09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03

  主持人:

  各位新闻界记者朋友,大家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各省级驻淮媒体和市内各媒体,本场发布会由市新媒体中心进行现场直播。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如何?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春亮,市科技局高新科副科长李雷介绍相关情况。本场发布会不设记者提问环节。

  首先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张春亮介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

04

  张春亮:

  尊敬的各位媒体记者朋友:

  大家好,根据工作安排,我向大家介绍今年截至目前,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主要包含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进展情况。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数160家,其中寿县29家,凤台县26家,大通区11家,田家庵区16家,谢家集区10家,八公山区4家,潘集区4家,毛集实验区8家,市经开区30家,市高新区20家,市煤化工园区2家。2021到期的高企共有35家,第一批推荐省认定办共67家(其中重新认定27家),通过52家(其中重新认定19家),第二批推荐省认定办共34家(其中重新认定9家),通过26家(其中重新认定6家)。两批共推荐101家次,累计通过78家,按目前反馈情况看,预计今年年底高企总数为203家,比2020年底增长26.87%。

  分县区、园区看,寿县今年到期共3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10家,通过9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7家,通过6家;凤台县今年到期共7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8家,通过5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6家,通过5家;大通区今年到期共1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4家,通过3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2家,通过2家;田家庵区今年到期共6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8家,通过5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7家,通过7家;谢家集区今年到期共0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2家,通过2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0家;八公山区今年到期共0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0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0家;潘集区今年到期共2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3家,通过2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2家,通过2家;毛集实验区今年到期共0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2家,通过2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0家;市经开区今年到期共11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14家,通过9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6家,通过2家;市高新区今年到期共5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15家,通过14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4家,通过2家;市煤化工园区今年到期共0家,第一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1家,通过1家,第二批推荐至省认定办为0家。

  下面请市科技局高新科副科长李雷介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进展情况。

  全市2021年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16.4%。分县区、园区看,寿县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18.1%;凤台县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14.1%;大通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7.1%;田家庵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26.3%;谢家集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23.4%;八公山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1.0%;潘集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36.0%;毛集实验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10.6%;经开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3.1%;高新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34.2%;煤化工园区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为37.8%。

  主持人:

  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是我市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希望各媒体关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好亮点特色宣传。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散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