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

发布时间:2023-12-07 10:56 点击数: 来源:洛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马玉
【字体:
 



    

    洛河古称洛口,因位于洛涧人准口而得名。洛河镇古属楚地,是淮河流域的千年古镇。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南北文化的交汇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肥水之战”的古战场,素有“洛涧古道”之誉洛河镇位于淮南能源城东郊北临准河,南倚舜耕山,东刽上窑,西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6国道穿镇而过,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洛河镇党委、政府坚持“工业强镇、商贸兴镇、水陆联运、城乡共建、文明和谐”的发展战略,推动洛河镇经济和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被市、区授予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妇联先进组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乡镇、全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等荣誉称号。所辖王庄村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洛电社区获得“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社区进步奖”洛河社区获得“大通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金庄社区获得全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区二八红旗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