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街道

发布时间:2023-11-24 10:59 点击数: 来源:大通街道办事处 作者:马玉
【字体:
 



    大通街道位于大通区中心城区,东与九龙岗镇交界南与孔店乡隔舜耕山相望,西与田家庵区舜耕镇接壤,北与洛河镇毗邻,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也是大通区唯一的街道办事处。辖居南、居北、矿南、远望、瀚城、站后6个社区,总面积8.3平方千米,总人口4.8万人。
    大通街道域内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单位3家,以及市烟草专卖局、市建管处淮矿地产公司、淮矿电力公司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十五中学等单位。
    大通街道境内“鸳鸯湖”居仁村窑神庙、远望广场游园和瀚城五期游园为居民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休闲的好去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AAA级旅游景区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恶的铁证,也是当前对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