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HPV疫苗仅看身份证号码不合理

信件编号: 20220727001 来信时间: 2022-07-27 15:55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孙****
内容: 大通区人民政府发布于2022年7月22日发布了hpv疫苗预约通知,预约条件显示本次预约仅对身份证号码为“340402、340403”开头的居民开放。众所周知,HPV疫苗较为稀缺,各地政府在开放疫苗时会优先本区居民,因此,仅看身份证号码这一限制条件显得极为不合理。 首先,这一条件导致一部分户籍已迁至大通、但身份证号不是“340402、340403”开头的居民无法参与此次抢苗(我本人就是受害者);第二,一部分居民虽然户籍不在大通,但常住在大通,也无法参与本次抢苗;第三,一部分人可能早已经将户籍迁走、或不在大通常住的人却能享受HPV九价疫苗,这极为不合理。综上,我认为在预约HPV疫苗时,不能仅看身份证号码,对一些常住居民和已经将户口迁至大通的居民也要放开疫苗预约。 另附谢家集区有关HPV疫苗预约的条件: https://mp.weixin.qq.com/s/rnF8oCcwo8ndq9pc7krgKg 1.本人身份证是“340404”“340121”开头的本区居民 2.身份证不是上述开头,但户籍在本区或配偶、父母身份证符合上述开头的本区居民。 3.身份证不是“340404”“340121”开头、户口也不再谢家集区,但在本区有房产的居民。 4.在本区学校上学的外区适龄学生。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7-29 17:3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因疫苗数量有限,本次预约仅对本人身份证号是“340402,340403”开头人群开放;后续预约条件将根据疫苗供应数量另行调整,请持续关注我区政府官网发布信息。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