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瀚城四期房产证办理事宜

信件编号: 20211229001 来信时间: 2021-12-29 16:41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黄****
内容: 翰城四期一标段D20、D21栋于2019年中旬就以交房,在交房拿钥匙时,开发商已全额收取了契税及维修基金等相关各种费用,可到目前为止,房产证的办理仍然遥遥无期,且开发商方面也无人出来做任何的解释说明,处于无人问的状态,群众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希望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可以给予协调落实解决此项问题; 大通区住建局分别于2021年8月17日、2021年9月26日、2021年11月5日,在网络信箱中做出了3次回复,每次回复都在强调已经约谈开发企业维亚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六公司,已协商多次,基本达成共识,力争尽快解决问题后。 可现实情况是,此项问题仍然未解决,且迄今为止,其相关部门或开发商,都没有对此问题的真实处理进度、预期或计划解决期限等方面做出任何详细的解释说明公示,完全都在玩“拖”字诀、打官腔;在此,本人恳请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对此问题能予以更多的重视,加强政府方面的处理力度,给人民群众一个有效、明确、满意的处理结果。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2-01-12 14:2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的问题收到,非常能体会您的感受,区政府已安排区住建局、属地大通街道约谈了开发企业维亚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六公司,未办理房产证的主要问题是两家单位存在合同纠纷,经多次协商,已解决了纠纷,目前正在走盖章和档案验收等程序,区政府将盯住不放,请群众放心,再耐心等候一段时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答复单位:大通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2022-01-11 13:1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一定程序转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