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

信件编号: 20211125001 来信时间: 2021-11-25 11:43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郑义仁
内容: 强烈要求和建议取消该菜市场,支持就近异地重建。把道路让出来,绿化、排水搞起来,改善人居环境,紧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该菜市场位于大通区九龙岗镇建设村B区南大门为骑路菜市场,始建于80年代与现在区域环境十分不相符,脏、乱、差。集路、菜市场、居民居住、出行、消防通道等为一体要道。严重阻碍和影响消防、救护、出警等通行。导致多次公务救火等延迟,耽误第一黄金救援时间,造成人员及财产受到一定损失。在建设该小区同时淮南市规划局就已经将该菜市场取消建为室内菜市场(已经建成未使用)规划该路段为小区道路、绿化带。不知为何原因至今未实施导致该菜市场延迟至今,有据可查。现该菜市场在原地新建已无意义。该菜市场 成为淮南市为数不多的倒数第一:脏乱差第一,污水横流,蛆、蝇满地,臭气冲天等。卖菜摊主非常少倒数第一(仅几个固定卖菜人),农贸市场管理费收入倒数第一,每月仅几百元。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请求和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全盘考虑建设需要,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因此建议重新选址为:已经废弃原九龙岗矿东北大门口、现菜市场东30米处一片荒地,原九龙岗矿废弃煤球厂大院内、已经建成的室内菜市场。盼望关该建议给予考虑,深表为感。建设村部分居民。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九龙岗镇    答复时间:2021-12-01 14:5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在区商促局牵头下,我镇已安排人员对该菜市场进行了拆除,取缔。下一步,区商促局将会拿出整改方案,您向政府反映的可选择原九龙岗废弃煤球厂大院建设室内菜市场,我镇已安排人员实地查看,积极与矿务局对接协调,争取能够实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