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厕改工程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917001 来信时间: 2021-09-17 10:56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王****
内容: 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王楼村上级强迫村民花钱搞厕改,重点是他们修建的化粪池污水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要求必须拿钱把厕所盖成他们要求的样子,但是那样的厕所盖出来根本没有办法使用,污水不知道往哪里排放,完全的形式主义,完全不为村民民生问题考虑 。村民为什么要花几千块钱盖一个根本没办法用的厕所呢。村委会为了完成任务,片面追求农村厕所普及率而强拆强建村委会为了完成任务,片面追求农村厕所普及率而强拆强建。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答复时间:2021-09-18 17:24

答复意见: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改厕工作的重视,您提出的宝贵意见经过我们论证现回复如下: 1. 改厕属于我区民生工程,采取群众自愿,以奖代补,改造后的厕所经检验合格后每户奖励2200元; 2. 改厕采用砖砌式三格式化粪池,能够有效处理产生的粪便,满足村民生活使用,每个乡镇建立改厕服务站,按照群众要求定期进行清掏工作; 3. 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后续将在农村建设污水管网,该工程与改厕项目联通,能够将生活污水有效处理,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