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道012淮南大通段有农民晒稻子严重影响交通和人民生命安全

信件编号: 20201015001 来信时间: 2020-10-15 10:0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名: 黄雪峰
内容: 近日,水家湖至淮南洞山东路012县道上,单向共有3车道,最左边、最右边都有有多段道路有农民晒稻谷,私自设立路障,严重影响到车辆通行。对晒稻子的农民人身安全也是巨大隐患。在淮南至水家湖方向,甚至有农民在中间车道晒稻。尤其是傍晚时分,农民在车道上收稻子,农用三轮车肆意逆行。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区政府能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民安全生产,保障道路通畅。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淮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大通大队    答复时间:2020-10-15 15:1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查,市民反映的水九路,农户占道晒粮的现象确实存在。目前,正是农村秋收季节,群众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现象时有发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组织警力集中进行清理打场晒粮的违法行为,加强周边农村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同时,针对农民打场晒粮的情况,大队已经将该情况上报大通区,由区政府牵头,乡村具体负责,多部门齐抓共管,对于占用机动车道晒粮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清理一起,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近期天气预报有雨,打场晒粮的情况稍有好转。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