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发展建议

信件编号: 20200319001 来信时间: 2020-03-19 02:22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陈珣
内容: 领导您好!对于大通区发展,本人有些许建议。 1.发挥区位优势。大通区是我市最东部的区域,与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长丰县水湖镇,定远县炉桥镇,凤阳县官塘镇同时接壤,拥有淮南东站,淮南东高速出口。目前地级滁州市全境已经纳入南京都市圈,我市可以加强与定远凤阳的合作,适当融入南京都市圈。或与以上紧邻县区进行共建园区,目前定远和肥东,长丰和田家庵都有共建区规划。我区可考虑与禹会区进行对接。 2.加强高塘湖附近地区开发。前些年我市曾经发布过高塘湖新区规划。我区可适当的进行湖区旅游开发,特别是孔店乡附近,该乡由于存在大量耕地红线,无法大规模开发,可以虑进行土地置换与指标购买,适当进行工业开发,加强当地农业深加工。 3.考虑恢复以往区划。在淮南市建立初期,凤阳县的官塘镇曾经大通区管辖,1955年被划入凤阳,如有适当时机,可向省政府请求将官塘再次划回大通,加强淮南市和高塘湖以东地区的陆地连接。2011年地级巢湖市拆分时,和县沈巷镇特地被划入芜湖市鸠江区而非与和县主体一起划入马鞍山市,此案例极具参考性。可和未来凤阳与蚌埠区划问题同时处理。 4.加强交通建设。大通区位优势明显,但过境大通道偏少。可加速206国道改造、中兴路修建,以及泰丰大街东延工程(三和——孔店——炉桥界)。目前我区公交车,亦存在一些问题。如2路公交,仍维持过去偏短路线,可适当延伸以覆盖更多民众。 5.加强招商引资。我区西为淮南市经开区用地,东有淮南农场,区内实际可用的工业用地较少,可利用最近推出的土地试点政策,适当向上窑方向以及孔店方向扩展。构筑合肥向蚌埠方向的节点。 感谢领导参考。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大通区发改委    答复时间:2020-03-25 14:4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这位网友,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大通区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区高度重视,在今年编制的大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我们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研讨,吸纳相关建议。

感谢您对我区发展建设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